close

結婚不免要吃些喜餅,一來讓別人沾沾自己的喜氣,二來這也是傳統不能免俗的。

能夠選擇自己的喜餅感覺也很特別,因為一生只有一次嘛!

有一種專屬自己的感覺,某程度來說喜餅也代表新娘的個人品味與風格呢!

 

自己曾收到很多的喜餅,我不很喜歡吃餅,每次拿回來都是被JAMES當點心吃光光。

 我覺得喜餅味道都一樣,吃到想吐出來,

 因此在選自己喜餅時,就希望能選一種口感比較特別的,比較耐吃。

 

在九月底時時就趕緊去找喜餅公司,之前先上網搜尋了解一下狀況。

 曾經看到一篇文章建議愈早訂與好,因為有更多殺價的空間。

 

雖是這樣,我還是火燒屁股地婚期前兩個多月才趕去訂喜餅。

哪一天想說找JAMES一起去,聽說士林餅鋪那邊選擇很多,

把車停好一家一家慢慢看,不用一直舟車勞頓。

 

原本JAMES想說要作愛心,他堅持要選喜憨兒,我想也好啦!做公益是好事。

去喜憨兒看了一下,他們的是手工餅,有點硬,怕老人家咬不動,

另外,價格也不便宜,一盒餅打完折下來還要六七百元,

若要訂近兩百盒大約要十三萬,比一般喜餅真的貴很多,

我就跟JAMES說去先看看其他家再做決定好了,

我也很想做公益,但結婚真的很花錢,在要靠自己的情況下還是要衡量一下。

 

在前一天先跑到南京東路上的禮坊,想說離家近,禮坊的形象也不錯,先去看看好了。

哪知晚上八點多進去客滿,服務人員沒有多餘人力,

但她們也不招呼,不請客人等一下,只好自己隨便看了一下要了個目錄就走人了,

感覺他們很跩,服務態度不優,當下就不太高興了,

想想反正喜餅公司那麼多,這一家跟我無緣囉!

 

在網路上查詢時看到一家皇樓,聽說很包裝喜氣,我想沒吃過就去看了一下。

皇樓跟御倉屋是同一家,都是伊莎貝爾的副品牌,

試吃了一下喜餅口味,果然口感較特別,不會太甜,至少我不會想吐啦!

 

我喜歡皇樓,感覺較傳統符合老人家期待,中式餅與西式餅都有。

JAMES喜歡御倉屋,日式口味更特別,而且有黑豆跟魷魚捲當場擄獲我們的心。

最後我們選擇了傳統的皇樓中最貴的绽情款式,

包裝很喜氣漂亮,三層設計餅量又多,但價格不便宜,

最後要感謝幫我們服務的楊小姐,人超好又溫柔,

很阿莎力的算我們優惠,我們就當場下訂啦!

至於多優惠不能說喔!有興趣的朋友留言或寄私信給我再告訴你喔!

 

原本想好好看幾家再決定,沒想到只試吃一家就下訂,

呵呵,也不錯,省下我們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嘛!

也許我們就是跟楊小姐有緣,她非常熱心又很有耐心,跟她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因此開開心心地完成了訂喜餅的事,但沒想到還有後續變化呢!

 

原本只想請二十桌左右,預估喜餅只要訂八十到一百盒,

我喜餅的預算是四萬元,這樣安排應該很恰當,

後來沒想到參加人數後來增加到二十八桌,整個大爆桌,讓我很是擔心,

因為日出廳最多只能坐二十七桌就會非常擠了,一整個的非常擔心

(結果發現簡直是白擔心了,這個後續再跟大家說為什麼)

 

而且,我跟JAMES認識十幾年了,有很多共同認識的朋友,

到底他們算是女方朋友還是男方朋友呀?

最後我們決定不管是誰先認識的,只要後來跟我們都認識我們就全發,

餅也不過幾百元而已,若有人有但有人沒有感覺也很奇怪,

因此追加到一百九十盒(包括另外訂的素餅)

當然預算也提升到了五萬多了,

餅的款式也從最貴的皇樓綻情改回當初JMAES喜歡的御倉屋了。

最後聽說拿餅的人都覺得御倉屋很好吃,也真的覺得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